福建首度将台胞纳入劳模评选表彰

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7日在福州召开。本次表彰首次将台籍人员纳入劳动模范评选表彰范围,表彰了5名台籍劳模。

 

据福建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受表彰的546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中,劳动模范388人、先进工作者158人。其中,企业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77人,占企业人选的63.6%;农民人选110人,占总人选的20.2%。

 

该负责人还指出,本次表彰向高精尖人才倾斜,首次单列推荐高教系统劳模,24名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领军人物等高精尖人才受到表彰;第一次将台籍人员纳入劳动模范评选表彰范围,表彰5名台籍劳模,他们都是在闽台胞中的杰出劳动者代表。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其中汤俊贤(台湾籍)、徐翊翔(台湾籍)是作为车间普通技术工人入选的。

 

当选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的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成传介绍,2015年带队承担津巴布韦卡南水电站的建设项目,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也展示了中国工人的力量。(中新社福州4月27日电   记者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