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介绍“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落实情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请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最新情况?

 

马晓光回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发布后,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各项落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已经连续两次在发布会上做过详细介绍。今天我再举几个例子,介绍最新情况:第二届“英才汇聚·沪上逐梦”台湾优秀博士(生)与上海高校交流会4月20日在上海举行,吸引了在复旦、同济、上海交大等18所高校的70位优秀台籍博士(生)参加。上海高校提供的岗位年薪普遍都在人民币二三十万元左右,对高端人才甚至还有百万年薪,并提供30万元的科研启动资金和最高150万元的安家置业补助。

 

第四届“创业创新·筑梦温州”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4月21日在北京举行。对接会面向在京知名高校台湾学生推介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和人才网平台,吸引他们到温州开拓事业。温州市86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近600个优质岗位职缺,受到在京台湾学生的欢迎。

 

昆山市4月13日召开贯彻落实“31条”工作推进会,集中发布了昆山出台的给予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的相关系列文件,为各级台资龙头企业、认定上市挂牌企业以及总部企业兑现了奖励奖金,向3名台湾女同胞和昆山市台协会妇慈会分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表彰了近年来获得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台胞台企。这些奖项都是大陆最高的社会荣誉,充分肯定了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发展的卓越贡献。(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姚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