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持“九二共识”是改善两岸关系的不二法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5日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针对台湾防务部门对于“战胜”有新的定义,说“要迫使敌方夺台的任务失败”是一个新的“战胜”的定义相关提问,马晓光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改善两岸关系的不二法门,任何搞武力对抗的图谋,注定都是没有出路的。

 

台湾旺报记者提问:上周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分别会见了花莲县长傅崐萁和南投县长林明溱,想请问这是在蓝八县扩大交流的范畴还是未来有可能在台北和上海之外再搭建其他的“双城论坛”?第二个问题,台湾防务部门对于“战胜”有新的定义,说“要迫使敌方夺台的任务失败”是一个新的“战胜”的定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我们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推动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只要对两岸关系和两岸县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的认知,任何台湾县市与我们交流都不存在问题。

 

马晓光称,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台独”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改善两岸关系的不二法门,任何搞武力对抗的图谋,注定都是没有出路的。(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