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台湾影片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三部台湾影片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交易市场展于4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热闹登场,台湾电影以Taiwan Cinema为品牌再次参展,今年推介会呈现三部精彩好片——悬疑片《引爆点》、疗愈系叙事片《生生》、纪录片《美力台湾3D》。4月18日下午,台湾电影推介会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办。

 

三部台湾影片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引爆点》监制马天宗(左)、制片阮佩芸

 

《引爆点》是台湾难得一见的类型电影,其悬疑题材不仅创新,更集结了最强大的金奖阵容,包括监制张艾嘉、马天宗、廖庆松,以及知名的编导夫妻档——导演庄景燊、编剧王莉雯。监制马天宗介绍,该片导演庄景燊及多位演员曾多次入围台湾金钟奖。本片特别请到张艾嘉担任本片监制,马天宗透露,一开始“和张姐(张艾嘉)通过微信交换意见,每天一大早6点多就会收到她的反馈,然后晚上11点睡前又会再给好几页满满的笔记,张姐这次真的是被好剧本吸引,所以全心投入本片的工作”。据悉,该片预计于2018年8月在台上映。

 

三部台湾影片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生生》导演安邦(右)、演员严艺文

 

《生生》剧情主要叙述男孩生生的哥哥去世,在母亲决定搬家后,生生从哥哥的手机中意外发现他追踪一位网络直播的老奶奶莉莉。而被医生宣判只剩三个月可活的莉莉奶奶,不顾女儿的反对,拒绝化疗,并夸下豪语,要任性地《活过一百天》!因此她透过直播,热闹了不少网友的生活。一条网络线,链接了同样面对死亡的生生和莉莉,友情渐渐深刻。导演安邦表示影片的灵感来自于儿时一段面对同学去世的经历,以及成长过程中面对越来越多的“死别”而有所感,因此拍摄本片。他希望观众能在观看这部电影后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个出口。而对于当天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严艺文,导演则称赞其情感丰沛,演得生动自然。在饰演角色的过程中,严艺文必须不断回望,拿自己真实的经历给角色养份。

 

三部台湾影片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美力台湾3D》监制王师

 

台湾首部3D纪录长片《美力台湾3D》由导演曲全立汇集金奖团队小野、钟兴民精心打造,耗时10年,运用最先进的3D技术,带领团队上山下海用心拍摄,将10个濒临消失的台湾美景、100个将被遗忘的传统匠师,用镜头去纪录,巧妙地将台湾的自然风貌与匠人代表的文化底蕴结合在一起,带领观众走入前所未见、不一样的美“力”台湾。推介会上,该片监制王师表示,这些工匠做的事情看似简单,但不简单的是,他们把这些简单的事做了一辈子,这也是最令人佩服的。《美力台湾3D》在台湾获得了2017年纪录片票房冠军。王师希望能有机会将该片呈现给大陆观众,让大家自然地置身于最贴近真实的台湾文化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