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上市规则修改咨询结果将公布 30日接受申请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出席活动后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上市规则修改咨询结果将于24日收市后公布,并于30日开始接受申请。

 

李小加:港交所上市规则修改咨询结果将公布 30日接受申请

图为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港交所今年2月23日刊发咨询文件,就拓宽现行上市渠道、便利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展开一个月的市场咨询期,希望增强香港对于新一代公司和投资者的吸引力,为香港股市注入更多活力。

 

李小加表示,已收到很多有兴趣上市的查询,但最终有多少申请则无法估计,需视乎公司自身的决定。至于小米、蚂蚁金服、沙特阿美等企业是否会来香港上市,李小加则强调,他对香港有信心。

 

他重申,港交所关心的是申请公司是否清晰规则,监管是否到位,在违规时是否能迅速、有效地阻止和惩罚,其余交由市场和公司决定。

 

“新三板+H股”上市模式即将推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新三板及港交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对此李小加称,欢迎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来港上市,并澄清从未要求相关企业在新三板退市才能来港上市,港交所并无试点企业。目前新三板有很多优质企业,希望它们能把香港作为未来发展的一条路。

 

至于内地推出CDR(中国存托凭证)吸引新经济公司,李小加说,未来可能会出现公司同时或先后在香港和CDR挂牌,但香港仍有吸引力,不认为企业会因为发行CDR而不来港上市,两者不存在竞争。(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殷田静子 龙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