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落户福建晋江

首家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落户福建晋江

晋江市人社局党支部与晋江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支部结对共建,精准引才,为晋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牛效礼摄

 

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康林国际集团19日在福建晋江注册成立分公司,入驻泉州市(晋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入驻晋江的首家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今后,两岸业界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康林国际集团,是台湾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着近30年的发展历程,以企业咨询、猎才代征、职能培训等人力资源服务为主,服务范围横跨科技业、制造业、服务业、医疗养老产业等领域。

 

台湾康林国际集团总裁李超群表示,此次在晋江注册成立公司,就是“看中”晋江的发展潜力和在大陆的发展机遇,这也是康林国际集团在大陆设立的首个分公司。

 

考察中,李超群对入驻的“产业园”给予高度评价,“我们觉得这个产业园的规划和专业性都蛮不错的,而且福建对台有先行先试的政策,所以我们先来这边落地,然后慢慢拓展开来,从晋江、泉州到厦门再到上海、杭州等,一步一步来,但是晋江这个点是最重要,这是第一个点,我相信可以做得很好”。

 

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晋江全力冲刺项目攻坚突围年、第三产业跃升年、赛事筹办年、文明创建深化年,处于艰苦奋斗再创业的关键节点,急需吸引一批能够适应晋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专业人才,迫切需要更高端更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持晋江产业发展、体育赛事运作等。

 

晋江为此大力向海内外招贤纳士。在19日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人才服务展馆”开馆,晋江市人社局党支部和晋江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支部结对共建,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引进、培育一批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引导人力资源服务业与晋江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体育产业、高新产业对接融合,实现精准引才,为晋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泉州市(晋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17年6月9日开园运营,是福建省首家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构建集聚平台、交流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平台为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先后集聚了21家国内外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泉州大中小企业4250家,引进人才及职工10000多人。

 

晋江作为福建省人才强市试点,近年来全面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推出一系列关于人才、项目、平台、资金的政策体系,全面打造人才“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官方人士称,相信在两岸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助力下,晋江一定会让“品牌之都”享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