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将走进大陆东北等地

2018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将走进大陆东北等地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4月15日,“2018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说明会在台北举办,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希望台湾青年多到大陆参访交流,增加对历史、文化的正确认知,弥补历史教科书的不足。据了解,体验营将于今年暑假在大陆东北、西北、湖北等地举办,邀请台湾学子领略大陆美景、了解中华文化和历史。

 

“2018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将于今年暑假在大陆东北、西北、湖北等地举办,邀请台湾学子领略大陆美景、了解中华文化和历史。

 

活动由台北市两岸人民交流服务协会策划,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协办。

 

主办方15日在台北举办活动说明会。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希望台湾青年多到大陆参访交流,增加对历史、文化的正确认知,弥补历史教科书的不足。

 

台北市两岸人民交流服务协会理事长缪中建介绍,东北团计划于7月5日至13日举行,将前往哈尔滨、丹东、大连等地;西北团计划于7月21日至31日走进西安、天水、兰州等城市;湖北团则于8月参访武当山、武昌等地。

 

当天还发表了《中华儿女策马中原:2017文史科技体验营纪实》一书,并邀请参加过体验营的青年分享经验。

 

去年随团到福建交流的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学生施长佑表示,参加体验营增加了他对大陆的认识,也结识了不少大陆青年朋友,大家一起交流了三天,建立了深厚友谊。“离开福建时许多台湾同学非常不舍,浅浅的海峡无法阻隔两岸中国人的情缘。”

 

据了解,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自2012年首次举办,每年组织数团到大陆各地交流,主要成员为台湾中学生和大学生,至今有约700人次参与。近年来,主办方还增加科技营等,并安排学生参访大陆有关创业中心,颇受青年学子欢迎。(记者 陈小愿 张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