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13日下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13日下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

 

习近平指明经济特区的四个战略定位

 

13日下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经济特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好新的战略定位,继续成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改革开放的试验平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改革开放的实干家。

 

党中央制定《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13日下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对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寄予厚望,最近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也为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注入了强大动力。这是海南发展面临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

 

习近平要求,海南广大干部群众要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