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三国十一所大学携手福建高校合作办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闽南

 

闽南师范大学 资料图

 

福建闽南师范大学国际预科项目29日启动。这是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3个国家的11所大学参与的一个中外联合培养项目。

 

当天,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教授分别与海外合作大学代表签署了项目合作校际协议。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中国代表处总监夏铁华表示,与中国高校合作办学,是一种发展的趋势。

 

王建红说,今年是该项目启动并开始招生的第一年,取得高中毕业资格和本科毕业资格的学生即可报考。“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开辟了国际化的教育通道,能够为学生提供走向国际的窗口。”

 

据介绍,国际预科项目即海外名校精英本科“1+3”、“2+2”及硕士“1+1”预科项目,分别指本科预科学生在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研修一至两年,硕士预科学生研修一年;研修结束后,根据个人学习成绩与意向有选择地赴美英澳等合作名校完成本科或硕士课程,并获得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高等教育学历。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积极推进教育办学国际化,引进海外优秀教育资源,推动与世界知名大学全面深入合作。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表示,要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路径,充分发挥办学的优势跟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