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幅毕加索与康多肖像画作品亮相香港

逾40幅毕加索与康多肖像画作品亮相香港

3月15日,在香港苏富比举行的媒体预展上,一名媒体工作人员在拍摄巴勃罗·毕加索的作品《拿烟斗的男子》。新华社记者刘昀摄

 

逾40幅毕加索与康多肖像画作品亮相香港

3月15日,在香港苏富比举行的媒体预展上,一名媒体工作人员在拍摄。新华社记者刘昀摄

 

香港苏富比将于16日举行“毕加索与康多”展览,展出西班牙画家巴勃罗·毕加索与美国画家乔治·康多两位艺术大师的42幅肖像画作品,其中包括19幅毕加索的作品,是香港历来规模最大的毕加索作品展览。

 

香港苏富比15日举行传媒预展,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策划总监黄杰瑜表示,展览跨越现代与当代两大艺术板块,是香港苏富比的首次尝试。部分展品更由私人藏家借展,具有学术价值,难得一见。

 

肖像画是毕加索和康多创作生涯中的重要主题。本次展览中,毕加索的作品包括《玛雅与船》《拿烟斗的男子》《扶手椅上的女子》等,康多的作品包括《欧麦利神父》《公主》等。

 

据介绍,毕加索于20世纪初以崭新的方式刻画身边人物,颠覆了肖像画和现代艺术的发展。一个世纪后,康多在肖像画的领域中带来进一步变革,以真实世界为灵感所创造的虚构人物,将趣怪荒诞的感觉融入具象绘画肌理,视野更为独特前卫。

 

当代艺术专家陈少曼表示,本次展览把两位不同时期艺坛泰斗的作品汇聚在一起,从两人独特的艺术视野中建立起精彩的“对话”。(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