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人生 成就幸福的我们

每年的两会时间,都是我们开启“全民共商国是模式”的时候。无论是会场里的代表委员,会场外的普通百姓,还是奔跑于会场内外的新闻记者,都能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句话——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位卑未敢忘忧国,即使如你我这般平凡的升斗小民,也都有为“中国梦”添砖加瓦的信念与责任,毕竟,“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两会中的新闻记者永远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中国台湾网记者吴晓寒的笔下,一位正在狂奔的记者愣是跑出了电影大片的画面:因为速度过快他身前的记者证正以180度接360度旋转特效的形态在耳边漂移。在另一位记者卢佳静的眼里,一个执着的女记者为了得到提问的机会,一次、两次、三次……举起自己直挺挺又充满力量的右手,直到记者会结束。

 

跑得过刘翔,熬得过猫头鹰,提问到手要废、嘴发麻……这就是两会中的记者。因为这里聚集着全国人民的关注,交出精准又精彩的报道,记录真实又动听的两会声音,是记者的职业素养,更是一份向世界讲述“中国好故事”的职责所在。

 

采访两会的记者如此,身负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代表委员们,也是如此。就如一位全国人大代表说的:“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比我手上的焊枪沉得多”,很多同事找她“带个话到北京”,所以,她有使命在,要代表一线的产业工人去调研、听大家的声音,把这种声音反映给国家。

 

与民相通的诚意,与世界相连的自信与担当,正源源不断地从全国两会现场传出。调研、建议、提案、议案、发言……就像春的播种、夏的耕耘、秋的收获、冬的盘点,一年四季周而复始,身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他们,认真忠诚,毫不懈怠,既有游刃有余的履职能力,更有一颗永葆活力、为国为民的初心。

 

与代表委员们亮出的“好声音”一致的,是我们整个国家,都在源源不断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在为实现自身的“小梦想”而奔跑追逐的时候,同时被时代的浪花融入进了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潮中,我们个体生命的奋斗,也因此变得如此有幸,愈发精彩。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敢奋斗,才会有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长期的,奋斗是曲折的,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明天的责任,就在我们今天每个人的肩上。就让我们用奋斗的人生,来成就一个幸福的自己吧!(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