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走进台北 两岸民众以茶会友

伴着悠扬的古筝弹奏曲,欣赏精彩的少数民族舞蹈,品尝来自云南的普洱茶。“个中即是白云乡——云南·台湾梧桐茶会”5日在台北举行,两岸各界约200人以茶会友。

 

本次活动为“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

 

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在茶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增进云南与台湾在茶文化、民族服饰、歌舞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演绎两岸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同时也欢迎台湾同胞到云南参访、探亲、创业。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表示,云南普洱茶已成为许多台湾民众生活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血缘和文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潮流,希望两岸中国人用智慧和毅力,共同克服困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参加活动的台湾茶友徐诗琪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可以串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茶会把两岸的艺术、文化融入到茶文化中,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2月10日至3月18日在台湾高雄、南投等地举办,通过民族歌舞、民族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普洱茶展演等板块,向台湾民众展示云南的自然风光、文化产业、高原特色农产品和旅游产业。(中新社台北3月5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张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