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平:空间站欢迎港澳台科学家共同科研探索

周建平:空间站欢迎港澳台科学家共同科研探索

 

“欢迎港澳台科学家利用空间站共同从事科研探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4日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作出以上表示。

 

周建平委透,建成后的国际空间站会具备自身独特的优势。其中,空间站将有一个光学舱,要加装高水平的巡天望远镜,有与哈勃望远镜相当的分辨率,还有比它大得多的视场角。“这些将为包括港澳台科学家在内的中国科学家,乃至全球科学家提供良好的科研机会。”

 

据了解,中国空间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第三步”,从2010年至今,中国空间站已经进行了七年多的研制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周建平委员透露了有关进展情:“2017年中国空间实验室工程已经圆满完成,2018将全面投入空间站工程的研制,预计将在2020年前后发射核心实验舱。”

 

目前,整个空间站工程处于初样的研制阶段,其中用于控制整个空间站组合体的核心舱以及两个实验舱,都在紧张地研制过程当中,所以,“今年的研制工作对我们的空间站转入正样阶段是非常关键的一”!(海峡之声网3月4日北京讯  记者王倩 曹婷 摄影:玄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