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关系是否能改善在于实实在在的行动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针对近期两岸关系表示,据了解,近期确实有部分大陆省市台办的赴台团组被台湾有关方面以种种理由未予核准。台当局这种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做法和他们所标榜的要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所谓善意显得背道而驰。两岸关系是否能够真正得到改善,关键不在口头的善意表示,而在于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国台办:两岸关系是否能改善在于实实在在的行动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国台办今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花莲地震后,蔡英文在脸书上用简体字向大陆各方慰问捐助表示感谢,此外在台商春节联谊会上,提及两岸政策时,蔡英文态度也出现所谓“由硬转软”迹象。舆论认为这是她在向大陆释放善意,但同时也有舆论认为,日前有大陆各省市台办的赴台团队未被台湾方面核准,这是否意味着台湾当局正进一步限缩两岸交流,请问如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我们注意到记者提到的相关报道。大家都清楚,造成当前两岸政治僵局的症结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遭到了破坏。我们已经多次讲过,是否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检验台湾当局是否有真心改善两岸关系诚意的试金石。

 

安峰山称,据了解,近期确实有部分大陆省市台办的赴台团组被台湾有关方面以种种理由未予核准。台湾当局这种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的做法和他们所标榜的要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所谓善意显得背道而驰。因此,两岸关系是否能够真正得到改善,关键不在口头的善意表示,而在于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