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近千名泳士劈波斩浪过大年

昨天(20日)下午,2018年“全国冬泳日”系列活动(厦门站)暨厦门市第二十届迎新春海峡两岸冬泳活动,在环岛路椰风寨附近海域举行,两岸冬泳爱好者以他们特有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两岸近千名泳士劈波斩浪过大年

 

两岸近千名泳士劈波斩浪过大年

 

参与活动的36支代表队近千名冬泳爱好者聚拢在海滩上,他们中既有七旬老人,也有不到十岁的孩童,其中有不少已经连续参加了多届。

 

厦门冬泳爱好者 姚建民:冬泳给人带来身体强壮,我现在已经七十岁了,你看我现在像不像七十岁,不像吧 因为我经常坚持这项(冬泳)活动。每年到这好像过节一样,大家都来玩一玩。

 

随着活动正式开始,泳士们迈向大海,共同绕浮标畅游600米,在冬日的大海中劈波斩浪,尽情享受着搏浪的乐趣。

 

厦门冬泳爱好者张建民 感觉很好,感觉很好,很爽。水是凉一点,但是天气还算行 有太阳,还不错 很适合冬泳。

 

据了解,这项活动自1999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成为两岸同胞春节期间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受到两岸冬泳爱好者的欢迎。

 

金门冬泳爱好者 谢文甲:我们现在和厦门都有交流的活动,我们已经结交了这边很多朋友,大概都是有关游泳的朋友和“铁人”的朋友,也是借由比赛我们才慢慢熟悉起来。

 

厦门冬泳爱好者 林丽云:大家互相往来互相活动,他们那边活动也邀请我们过去,我们这边开展活动也邀请他们过来,大家一家亲每年到了正月初五我们都会邀我们的朋友一起过来游。(台海网2月21日讯 据厦门广电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