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各界高度评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罗马尼亚各界近40名政党代表、专家学者21日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大意义,强调将罗中两国传统友谊转化为务实合作成果,以实际行动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当天,中国驻罗使馆与罗社会民主学院、罗智库欧洲风险基金会联合举办“如何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座谈会。会上,中国驻罗大使徐飞洪重点阐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理念。

 

罗前总理讷斯塔塞说,中国在国际舞台影响力与日俱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符合各方所需,是对全人类的重大理论贡献。

 

罗前驻华大使罗明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和谐万邦”“天下大同”等中国传统思想,是解决世界难题、促进共同繁荣的良方。

 

社民学院执行院长卡特里娜表示,很少有政党能够谈及美好世界问题,中国共产党有着世界情怀与担当,以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为己任。

 

时事评论员德里科特说,根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国与国关系应为互利共赢的合作,而非“零和游戏”。世界各国应积极加入中方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携手共建美好世界。(新华社布加勒斯特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