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台举行“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七彩云南

 

资料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四大板块88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将充分体现七彩云南的魅力和特色。

 

此次文化月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共贺新春佳节”为主题,将从2月10日持续到3月18日。

 

非遗展示、民族服饰展演、民族歌舞表演、奉茶活动、丽江旅游推荐……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云南自然风光、文化特色、旅游产业等推介给台湾同胞。

 

云南民族博物馆为此次活动精心挑选了213套民族服装,多位云南传统技艺大师也将在现场进行服饰制作,展示云南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创造的灿烂文化。云南民族舞蹈《香格里拉》、经典民歌《小河淌水》等节目也将亮相此次文化月。

 

据介绍,此次“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还将在台北市、南投县举办文艺演出和云南茶推介会。

 

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表示,活动时间选择在2018年春节期间,寓意着欢乐、团圆、喜庆、祥和,希望借此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融合。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台办、文化厅、民宗委与台湾有关方面共同主办,预计总参观人次将超过150万。(新华社记者:赵珮然 李慧颖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