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春运以来首度因天气停航

因天气原因,连接厦门和金门的厦金航线10日8时40分起暂时停航,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复航。这也是今年进入春运以来,厦金航线首度因天气原因停航。

 

厦门当日凌晨出现雨雾天气,厦门市区及沿海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厦门气象台10日凌晨4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预计此后12小时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记者从厦金航线五通客运码头了解到,当日9时至11时的多个出港航班此前都预订火爆,预订客座率超过六成。截至2月9日的预订情况显示,10日全天乘坐厦金航线往返两地的旅客将超过4000人次。如厦金航线停航持续,将对不少两岸民众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厦金航线是两岸往来“黄金水道”,每年客流量占两岸来往总人次的七分之一左右。尤其进入春运以来,乘坐厦金航线抵达金门再转机返回台湾,成为台胞返乡过节重要通道。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厦金航线运送旅客将超过18万人次。

 

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人士告诉记者,在春运期间,边检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提前作出相应的勤务调整,做好旅客引导、候检秩序维护等工作。边检部门还在五通码头新投入使用新型第三代系统自助查验通道,持用符合自助通关条件证件的旅客可在10秒内快速通关。(中新社厦门2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