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胞台商欢聚迎新春 台青看好大陆发展机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205103753

 

视频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205103908

 

视频截图

 

新春将至,福建省台联2018年省直台胞、在榕两岸婚姻家庭和台商台生新春联谊活动3日在福州举行。300余名台胞、台商欢聚一堂,在满溢喜悦的歌舞表演中,互道问候、恭贺新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205103842

 

视频截图

 

在热闹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台胞张家祯。不久前,刚踏出大学校门的张家祯第一次来到大陆,便有了留下就业的打算。

 

“和印象中非常不一样,这边进步很快,就考虑来这边。本来觉得会很陌生,但是台联让我很快融入这边的环境。”张家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看好大陆发展机遇的张家桢,还积极向身边的人推介大陆。张家桢告诉记者,他跟台湾的同学、亲朋好友都说,“你来就对了,自己慢慢体会就会有心得。”

 

和张家祯同样就读于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台生林湧顺,也看到了在大陆发展的广阔天地,便选择毕业后留在福建工作。他的职业规划是在大陆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留在福建当医生。

 

“一年一年都让我们感觉到福建的温暖,就如同第二个家。”林湧顺告诉记者,在福建越来越有亲切感,既有政策扶持,又有对于台湾同胞的关心,“感觉受到重视”。

 

歌曲联唱、民族舞蹈、乐器演奏……当天,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登台,其中不少节目都是台商子女自排自演。农历新年将至,台胞们相聚在一起,拉家常、话亲情,现场一派欢乐的气氛。

 

台商蔡育琴来到福建已有十年。她感叹,一开始还觉得不太习惯,而这十年来变化非常大,在生活上已经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而且非常便利。她相信,大陆的发展机遇会吸引更多年轻台胞来参与发展。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表示,希望通过新春联谊活动,给台胞、台商带来温暖,让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中新社福州2月3日电 闫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