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迎新春共话乡情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白宇坤 母曼晔)1月30日下午,由北京市台办和北京台协举办的2018年“在京台胞迎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在京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共话乡情亲情,喜迎即将到来的春节。会上还举行了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揭牌,北京台协法律顾问团成立授证仪式和新版北京台协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302

1月30日,北京市委常委齐静(右)和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一同为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成立揭牌。(母曼晔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303

1月30日,北京台协法律顾问团成立授证仪式。(母曼晔 摄)

 

在联谊会上,北京市委常委齐静女士在致辞时向在京台胞致以新春问候。她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在京发展,出台更多方便台胞在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便利政策。希望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团结带领在京台胞积极为北京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台协会长章启正在会上发言表示,新的一年,北京台协将继续秉承服务、沟通、交流、合作的理念,充分发挥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和协会法律顾问团的作用,积极利用新版微信公众号等手段,为台胞、台资企业提供更丰富、便利、高效的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301

北京ace少儿炫乐团合奏《新春思乡曲》。(母曼晔 摄)

 

台北青年演奏家乐团两位音乐人带着北京ace少儿炫乐团的小小演奏家们合奏了一组《新春思乡曲》为联谊会带来了新春的祝福;北京台协妇女会的女士们表演了一段经典旋律的《歌曲串烧》;沙画《梦里乡愁》令人想起那张小小的邮票;更有呷哺呷哺的台湾员工用劲歌热舞将全场气氛燃至高潮。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促进京台经济交流合作。围绕“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主题,聚焦高新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五大领域,共举办各类峰会、专题论坛、项目签约、政策发布和参访交流等28场系列活动。发布多项便利台胞在京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台湾青年来京实习、创业、就业。积极服务在京台资企业发展,引导台企转型升级,倡导参与“一带一路”,并为台商在京津冀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和发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