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表示支持自由贸易和全球规则体系

英国首相表示支持自由贸易和全球规则体系

1月25日,在瑞士达沃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英国支持自由贸易和全球规则体系,并认为应该继续加以推进,确保各方从中受益。

 

特雷莎·梅在演讲中表示,英国虽然“脱欧”,但将继续成为全球自由贸易的倡导者。离开欧盟后,英国将推动世贸组织谈判取得进展,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新的双边贸易关系。

 

特雷莎·梅还阐释了任内推行的产业战略。她说,拥抱技术的关键在于引导政府和企业合作,抓住技术机遇,在全球范围内创造高质量、高回报的工作岗位。政府为企业创造好的成长环境,帮助企业投资国家的未来。她希望通过产业战略向全世界传递清晰的信息——英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创业和发展地之一。

 

谈到技术进步对于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她说,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公司已经成长为全球企业巨头,在数十亿人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年会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新华社瑞士达沃斯电 记者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