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8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9日正式揭幕。此次会展吸引了全球3900家厂商参展,其中包括900家初创企业,共展出2万多件消费电子产品。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皮罗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此次展会将展示最前沿的创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将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夏皮罗表示,参展商家包括世界著名厂商和刚起步的新创企业,其产品涉及当下最新技术及最火话题,从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到运动科技、机器人、医疗健康等。他相信,此次展览“将进一步推动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创新,同时为全球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和新的市场。”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尔扎尼奇8日晚间在主题演讲中强调,大数据将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他说,大数据是未来科技浪潮发展不容忽视的巨大推动力量。

 

会展为新创企业设立的“尤里卡创业园”旗舰展示区今年吸引了900家厂商参展,是成长最快的展区。(新华网拉斯维加斯电 李大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