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金门之后 马祖也想建跨海大桥

继金门之后 马祖也想建跨海大桥

 

继大小金门兴建跨海大桥后,马祖也争取建设一座跨海大桥。昨天,中国国民党民代陈雪生联合马祖县长刘增应、议长张永江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右图),希望推动兴建南北竿跨海大桥计划。

 

陈雪生在记者会上指出,马祖有两座机场,却都还是非仪降的目视机场,飞安堪虑。他提及,马祖曾发生两次空难,他胞弟一家5口就在其中一场中罹难。若能建南北竿跨海大桥、整合两座机场为一座,并改善机场的设备,就能缩短南北竿之间的距离。陈雪生强调,盖跨海大桥、改善机场,除了能促进观光业的发展外,也能连通水、电、通信等方面的需求。

 

刘增应则表示,若兴建跨海大桥,将一座机场改善为标准机场,另一座则释出土地作为观光用途,共能创造至少400亿元(新台币,下同)产值,改善经费却只需要110亿元经费,且能省下两座机场每年大量的维养费用。刘增应指出,马祖有蓝眼泪等观光资源,但因为马祖过去长期作为战地,基础建设不足,未来若能以兴建跨海大桥为契机,带动各方面的建设,将有助于人民福祉的提升。

 

张永江也表示说,马祖的9席议员都支持兴建跨海大桥,这是第一届民选县长就在规划的事,已争取了二十几年,期望台当局行政机构能全力支持。

 

据台媒报道,陈雪生去年10月在“立法机构”就曾公开表示,兴建“南北竿跨海大桥”,其中最大的技术问题若能请大陆协助,便可省掉三分之一的经费,约花80亿元就能建成。(台海网1月10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