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男,江苏省南通市人,1953年2月出生, 197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9月在北京大学学习,1973年10月赴英国留学。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现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深圳会见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双方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问题交换意见。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深圳会见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双方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问题交换意见。张志军表示,大陆方面欢迎和鼓励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来;“只要认同和维护一个中国框架,赞成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陆都愿同他们进行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民众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对于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请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称,处理两岸关系遇到问题而建立的机制不应该因为人事变化就中止运行,保持常态化运作有利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张表示,“去年这一年过得非常热闹”,“两岸关系的确碰到新情况、新问题”,但两岸关系克难前行,保持总体稳定,同时取得新的进展。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美,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务院和白宫有关官员,双方就台湾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张接受采访表示,“我向美方人士介绍了台海形势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我们希望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保持和平稳定发展。我们也有能力和信心来应对各种情况发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我们立场坚定、不会有丝毫动摇”。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与台湾青年创客亲切交流。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武汉出席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上致辞称,当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节点,前路如何选择,方向如何把握,攸关两岸民众福祉未来。绝不能让两岸关系走回头路,不能让“台独“分裂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张志军还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行,张表示,推进协商谈判和深化交流合作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新的形势下,两岸关系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是原地踏步甚至漂移倒退,考验着两岸同胞的决心和智慧。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年周年”活动。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年周年”活动上,针对明年台湾“大选”的两岸政治情势表示,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不是一中一台的关系,是‘一个国家两个部分之间的关系’”;“这是一个最根本的问题,这需要不管是谁,明年选举胜利都要明确回答”。“我们希望通过这么一个对两岸关系政治基础的重新确认,来为两岸关系的未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 2016年第一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了题为《保持方向 维护成果》的新年贺词,代表中台办、国台办向台湾乡亲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表示,台海局势出现复杂变化,两岸关系面临新挑战,希望新的一年两岸关系能保持和平发展势头,和平发展成果不会得而复失。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出席两岸及香港记者新年联谊活动并讲话。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出席两岸及香港记者新年联谊活动时,回顾2015年两岸关系发展提出三大感受,即“更加坚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更加坚信‘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的重要性”;“更加坚信两岸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解决两岸之间的问题”。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两岸热线电话开通后第二次启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陆委会主委夏立言于今年选后首次通话。张志军在电话中强调“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与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陆委会则提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台湾朝野各界及区域间的最大公约数”。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两岸热线第三次启用,针对岛内地震灾害,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转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受灾台湾同胞的亲切慰问和对不幸遇难台湾同胞的沉痛哀悼,夏立言代表台湾和马当局对大陆各界的9000万(新台币,下同)捐款表示感谢。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率团出席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用16个字寄语两岸关系的过去和未来发展,即珍惜成果、维护基础、抓住机遇、共创未来。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

 

  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并发表演讲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只有坚持这一原则,两岸关系才能稳定发展、台海才能保持和平安宁。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求是》杂志发表专题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署名文章,从八个方面阐述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八大亮点。也是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八大核心。  一、深刻阐释民族復兴与两岸前途的密切联繫,树立起共圆中国梦这面团结两岸同胞共同奋斗的精神旗帜;  二、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大政方针,丰富发展了国家和平统一理论;  三、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谋划对台工作,深化了在发展的基础上解决台湾问题的战略思想;  四、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丰富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内涵;  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揭示“九二共识”核心意涵对两岸关系的重要意义;  六、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七、倡导“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丰富了做台湾人民工作的思想内涵;  八、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知。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针对第三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中提出的“两岸可建一中原则新共识”的观点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是两岸同属一中,就是一个中国的原则。无论谈什么样的共识,最主要的是要体现一个中国的原则。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台湾食品业领袖访问团”。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会见了“台湾食品业领袖访问团”,与蔡衍明、胡志强、魏应州等旺旺、统一、康师傅和大成四家台企高层会面,探讨增进两岸食品业合作及食品安全。张志军表示,四家企业扎根大陆发展,对大陆的经济社会和两岸关系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广大台商继续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南京会见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南京会见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张志军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国共两党关系,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洪秀柱表示,国民党不会放弃两岸话语权;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的互信基础不变,反“台独”立场也是一致的。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参加台湾青年来闽创业现场对接会,与台湾创业团队交流并了解其公司的运行情况。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台湾青年座谈会”时表示,未来将解决台胞证与居民身份证号码在身份认证上的统一问题,正研拟“二代台胞卡”由8位变18位。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在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举办的“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形势”研讨会上表示,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的共同愿望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任何倒行逆施都是不得人心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两岸关系才能拨云见日、柳暗花明。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张志军——对台讲话回顾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台北市长柯文哲。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见了柯文哲。张志军表示,大陆方面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一贯的,不会因为台湾当局的变化而变化。台湾不论是哪个政党、团体、个人,只要对两岸关系有正确认识,参与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陆都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