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2017年新增遗产地

编辑: 母曼晔|时间: 2017-07-19 14:23:16|来源: 人民网
  • 德国斯瓦比安·朱拉洞穴。现代人类第一次来到欧洲是在43000年前,即最后一个冰河时期,他们居住的地区之一是德国南部的斯瓦比安·朱拉。
    德国斯瓦比安·朱拉洞穴。现代人类第一次来到欧洲是在43000年前,即最后一个冰河时期,他们居住的地区之一是德国南部的斯瓦比安·朱拉。
  • 柬埔寨,三波坡雷古神庙。 三波坡雷古神庙在高棉语中意为:茂密森林中的神庙。
    柬埔寨,三波坡雷古神庙。 三波坡雷古神庙在高棉语中意为:茂密森林中的神庙。
  • 巴勒斯坦希伯仑老城。公元1250年至1517年间由石灰石建造而成。
    巴勒斯坦希伯仑老城。公元1250年至1517年间由石灰石建造而成。
  • 英格兰湖区。在活动人士多年努力下,湖区的温德米尔终于加入了这一名单。
    英格兰湖区。在活动人士多年努力下,湖区的温德米尔终于加入了这一名单。
  • 15至17世纪威尼斯共和国的防御工事:由意大利、克罗地亚和黑山共和国的15个防御工事组成,横跨意大利隆巴德地区和东亚得里亚海沿岸。
    15至17世纪威尼斯共和国的防御工事:由意大利、克罗地亚和黑山共和国的15个防御工事组成,横跨意大利隆巴德地区和东亚得里亚海沿岸。
  • 卢斯阿莱尔塞斯国家公园。位于安第斯山脉巴塔哥尼亚北部段,森林绵延。
    卢斯阿莱尔塞斯国家公园。位于安第斯山脉巴塔哥尼亚北部段,森林绵延。
  • 伊朗雅兹德历史城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称,这个人类定居点为在有限资源提的沙漠中生存提供了鲜活的证据。
    伊朗雅兹德历史城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称,这个人类定居点为在有限资源提的沙漠中生存提供了鲜活的证据。
  • 土耳其阿弗罗狄西亚。以希腊爱神阿佛洛狄忒的名字命名。
    土耳其阿弗罗狄西亚。以希腊爱神阿佛洛狄忒的名字命名。
  • 波兰,塔尔诺夫斯克山铅锌矿。这座矿井仍有竖井、走廊和卫生系统。大部分的场地都位于地下,而地表的则是19世纪蒸汽泵站的遗迹。
    波兰,塔尔诺夫斯克山铅锌矿。这座矿井仍有竖井、走廊和卫生系统。大部分的场地都位于地下,而地表的则是19世纪蒸汽泵站的遗迹。
  • 日本冲岛。日本西南部的一个偏远岛屿,这片土地被认为是圣洁的,并禁止女性踏足。
    日本冲岛。日本西南部的一个偏远岛屿,这片土地被认为是圣洁的,并禁止女性踏足。
  • 中国,青海可可西里。白雪皑皑,这里是青海省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高原。高山和草原这一大片区域位于海拔14700英尺以上,平均气温全年都在零度以下。
    中国,青海可可西里。白雪皑皑,这里是青海省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高原。高山和草原这一大片区域位于海拔14700英尺以上,平均气温全年都在零度以下。
  • 中国,鼓浪屿。鼓浪屿以其独特的文化和亚热带风光,每一年都吸引了数百万游客。尽管它面积不大,且岛上仅允许步行。
    中国,鼓浪屿。鼓浪屿以其独特的文化和亚热带风光,每一年都吸引了数百万游客。尽管它面积不大,且岛上仅允许步行。
  • 非洲,阿斯马拉。这座城市的首都阿斯马拉以各种风格的建筑闻名于世。
    非洲,阿斯马拉。这座城市的首都阿斯马拉以各种风格的建筑闻名于世。
  • 巴西,瓦隆古码头。数百万来自非洲的奴隶在瓦隆古码头的这些石头上,迈出了走向巴西的第一步。
    巴西,瓦隆古码头。数百万来自非洲的奴隶在瓦隆古码头的这些石头上,迈出了走向巴西的第一步。
  • 班扎刚果镇,安哥拉。班扎刚果镇曾是刚果王国的政治和精神中心。
    班扎刚果镇,安哥拉。班扎刚果镇曾是刚果王国的政治和精神中心。
  • 法属波利尼西亚帕塔帕提亚毛利考古遗址。这里曾经是东波利尼西亚的宗教中心。
    法属波利尼西亚帕塔帕提亚毛利考古遗址。这里曾经是东波利尼西亚的宗教中心。
  • 达斡尔风景区:这个珍贵的生态系统从蒙古东部延伸到西伯利亚和中国东北。
    达斡尔风景区:这个珍贵的生态系统从蒙古东部延伸到西伯利亚和中国东北。
  • 南非蔻玛尼文化景观,位于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的交界处,那里的人们形成了一种能适应恶劣的沙漠条件的能力。
    南非蔻玛尼文化景观,位于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的交界处,那里的人们形成了一种能适应恶劣的沙漠条件的能力。

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年度会议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21个新的遗产地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总数达到了1073个。无论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在历史意义上,这些新增遗产地都拥有独一无二之处。《每日邮报》带您一睹其中一些遗址的风采。(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