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蓝委”邱毅3理由预言:2018两岸情势会更加凶险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7年进入倒数,许多人都会对新年抱持新希望。然而,前国民党“立委”邱毅预言,2018年的两岸情势将会更加凶险,种种因素将会使得台湾在2018年充满腥风血雨的斗争。

 

据报道,邱毅认为,使得两岸情势恶化有3个理由。第一,2018年适逢地方选举,民进党要做选举操作,就势必会有策略性的挑动民粹,到时候就会激化两岸的对抗情势;第二,“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已经通过,所谓的“公投法”门坎也大幅下修,文化“台独”、“去中国化”一定会更加风风火火地进行,台版文化浩劫势不可免;第三,蔡英文当局对于统派团体的迫害、打压、清算一定会更加激烈。

 

因此,邱毅表示,在种种因素下,台湾的企业、人才大量出走,经济困境和社会矛盾一定越发严峻。他直言,台湾最后真的会穷到只剩下选举,有些家底的人就会离开台湾或对政治冷感,剩下的人就继续跟着民粹的号角搞自娱自乐的选举。(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