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年度代表字票选 “怒”字夺冠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28日公布“立法院”年度汉字票选结果,由 “怒”字夺冠。“公督盟执行长”张宏林表示,希望所有“立委”知道,民众对他们今年的表现,以怒字作收。

 

据报道,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28日在“立法院”前召开记者会,公布年度汉字 “怒”,并将大大的怒字贴在“立院”群贤楼大门上。

 

“立法院”年度汉字前3名分别是怒、闹、弯。“公督盟”表示,第1名 “怒”从一开始票数就遥遥领先其他字,最后以229票登上冠军;第2、3名分别是 “闹”(149票)、 “弯”(145票),可反映出民众对“立法院”吵闹的负面形象、议事延宕,也不满民进党对劳工权益大转弯。

 

“公督盟”认为,经济民生领域法案、 “劳基法”修正争议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是最容易引发民怨的议题,因此成为关注焦点。

 

根据“公督盟”历年票选结果,“立院”年度汉字分别是2008年 “黑”、2009年 “私”、2010年 “唬”、2011年 “耻”、2012年 “废”、2013年 “假”、2014年 “同”、2015年 “新”,以及2016年 “暴”。(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