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无情人有情 云南丽江全力救治受伤台湾同胞

12月22日中午,一台湾旅游团在丽江宁蒗县前往泸沽湖行程中,载有10名台湾游客的中巴车因道路结冰车辆发生侧翻,造成6名台湾游客及1名大陆导游不同程度地受伤。事故牵动人心,云南省市台办、旅发委、交警支队、市县医院、旅行社、保险公司、救助站等各级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及时救助全体伤员,谱写了维护台胞权益的感人故事,体现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市台办迅速启动了涉台突发事件处理应急机制,及时组织有效救治。省台办主任张朝德要求:一是要求全力救治伤者,尽最大努力保障伤者生命安全;二是督促各方全力做好受伤游客安抚工作。三是派出崔冰成副主任带领工作组赴丽江现场协调指导。

 

时间就是生命。事故发生地宁蒗县海拔高,气温底,医疗条件有限,5辆救护车飞快地将伤员转往丽江市人民医院。丽江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外科、内科各科室早已待命,最好的医生,最好医疗设备第一时间全部用上。每位伤者专门指定一名陪护,24小时看护,定时擦洗。旅游公司先期垫付所有治疗费、食宿费、救护车、保障用车等费用,保险公司及时与台湾方面健保单位对接,做好运送伤者返台和保险理陪。

 

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丽江市台办主任何建华分别代表省台办、市台办一一看望伤者。受伤台胞虽身感疼痛,但精神状态很好,比较乐观。大家纷纷表达感恩之情,感谢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求助,让他们感到很温暖很安全。

 

目前,交通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病情鉴定及个人意愿,受伤台胞从24日起陆续返回台湾。(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