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教育基金会在港启动多项公益项目

“教育重塑人生-南南教育基金会2017 慈善晚宴”日前在香港举行。南南教育基金会 2018 年“青年领袖培训计划”、“南南国家急缺人才培训”等公益项目也同步拉开序幕。

 

南南教育基金会在港启动多项公益项目

慈善晚宴现场

 

2015年,在联合国发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将可持续发展的第四个目标确定为“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南南教育基金会主席蔡鄂生致辞表示,南南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知识分享和能力建设。南南教育基金会这个平台就是提供服务,改善南南国家教育基础设施,教育研究和教育扶贫状况,表达社会各界对南南国家教育的关心和支援,支撑南南国家的经济可持续发展。蔡鄂生说:“我们的初心就是以合作促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共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南南教育基金会在港启动多项公益项目

慈善晚宴现场

 

据介绍,2017年,南南教育基金会通过“一台计算机,一个梦想”项目为 6 个南南国家的学生们捐赠了计算机室和个人计算机;通过“发展中国家金融领袖培训”项目为来自 24 个南南国家和地区的 26 位金融精英提供培训;通过“南南教育专项奖学金”为亚太地区杰出青年提供赴港攻读研究生的机会……

 

此次南南教育基金会还启动了在吉尔吉斯斯坦、莫桑比克、马来西亚、老挝、摩尔多瓦、危地马拉的“一台计算机、一个梦想”公益项目。希望这些计算机能为这些国家的学生带来新的希望和梦想。(新华网亚太传播运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