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蔡当局自绝生路 没理由怪大陆“穷台”

台作家:蔡当局自绝生路 没理由怪大陆“穷台”

 

岛内分析认为,陆客不来,只能怪台当局作茧自缚(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当局在岛内上台执政后,两岸关系急冻,陆客不去,台湾观光成“惨业”。蔡办发言人黄重谚14日宣称,政策得宜再加上业者努力,国际观光客有相当幅度的成长。然而这个数字显然跟岛内民众感受差别巨大。对此,台湾知名作家王丰认为台湾是被自己人搞穷的!而陆客来不来台湾,很大因素是大陆民众主观自发的,脚长在他们身上,钱在他们荷包里,人家不想来台湾,大陆政府不可能强迫他们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4日报道,从陆客数字检视,王丰直言:“大陆根本无意要穷你、困你,因为如果大陆动真格的要‘穷台’、‘困台’,可以停发大陆民众赴台湾旅游证件,绝对不是今天这种局面。大陆游客来不来,很大因素是大陆民众主观自发的,很简单,脚长在大陆游客身上,钱在大陆游客的荷包里,人家不想来台湾,大陆政府不可能强迫他们来。”

 

王丰表示,如果大陆民众对台湾失去了兴致,大陆政府可以强逼他们来台湾消费吗?数字会说话,大陆并未发动“穷台”。如果有“穷台”,一种原因是某些人的杯弓蛇影心惊肉颤,另一种则是台湾某些在位者自己逾越红线,自己自绝生路的结果,原因无它。

 

王丰质问,与其说大陆“穷台”,何不反思台湾是被自己人搞穷的。他并指,第一个把台湾搞穷的,就是“反货贸”占领“立法院”、“行政院”的“太阳花”那批人。大陆领导人早说过要“让利台湾”,是台湾自己的“主流派”把让利挡在家门之外。所以,台湾能讲是大陆要“穷台”吗?“太阳花”不是自作孽自己搞自己吗?而且“太阳花”兴起,台湾就逐步走上衰败之途,走上穷困之道。结果“太阳花”毕了业就“22k”,岂非自作自受?

 

他又认为,第二个将台湾搞穷的,是蔡英文当局跟大陆唱反调,不认“九二共识”的人,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在外则处心积虑要与美印日一块搞“印太战略联盟”,“联手抗中”的天真执政者。他们自绝与大陆深化合作交流的契机,再度把与大陆分享繁荣红利的财神爷挡在门外。所以,蔡当局有资格有脸皮讲人家是“穷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