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台湾企业家认为两岸关系变数为经商最大挑战

台湾《天下杂志》日前发布针对岛内2000大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的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对全球及岛内景气看好,39.2%的企业家认为“两岸关系的变数”为目前经商最大挑战。

 

调查显示,比起去年40%的CEO对2017年全球景气表示乐观,今年高达72%的企业家看好全球经济,创近3年来新高。其中,“美国经济情势改善”和“大陆经济回稳”被认为是看好全球景气的主要原因。

 

根据调查,CEO评估自己公司的营收成长率及获利成长率在2018年“成长超过30%”的比例,为近两年新高,且近八成企业表示会调升薪资。

 

日前台湾行政主管部门预估2018年岛内经济成长率为2.27%。调查显示,有近两成的岛内CEO对台湾明年经济增速预估更为乐观,创近五年的新高。

 

《天下杂志》调查中心于10月12日至11月10日针对2017《天下杂志》1350大制造业、650大服务业、100大金融业、16家金控的CEO发出问卷,共寄发1570份问卷,回收705份有效问卷。(新华社记者 张钟凯 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