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蔡英文因两个字让台湾损失550亿新台币

学者:蔡英文因两个字让台湾损失550亿新台币

 

蔡英文(右1)、赖清德(左2)。(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因她不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急冻,陆客大减,观光成惨业。台当局推“新南向”却未见明显效果。然而,蔡英文只愿意承认“九二会谈”事实,依旧不认“九二共识”。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暨金融系副教授蔡志升表示,这两字之差,让台湾年损550亿元(新台币,下同),少110万名陆客与4.4万个工作机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蔡志升说,蔡当局花300亿救观光,但业者不抱乐观态度,认为改善两岸关系才是王道。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也认为问题出在两岸关系紧绷,台当局应从病源下手才能使陆客人数回升。

 

陆客自2008年马英九执政起不足20万人次到最高418万人次,但“观光局”数据显示2016年陆客由351万人次预估至2017年底为241万人次,比最高峰时期减少177万人次。蔡志升直言台湾观光业要的是客源不是金钱补助,不知道台当局是装笨还是不懂。

 

另外,南台湾欲售饭店高达54家,其中高雄22家、屏东14家、台南12家、嘉义6家;台湾年减110万名陆客,年损约550亿观光收益,减少4.4万个工作机会。(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