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副总会长萧延青接受海峡之声记者任婧采访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开幕式致辞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开幕式致辞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接受记者采访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一部分,两岸元素首次出现在该博览会中。论坛包含“青年梦·两岸情”“创新创业·共创发展”“新时代·新梦想·新发展”等主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创业者、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近200人共聚一堂,分享经验与心得。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报社、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湾中华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会主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大陆兴起,大陆经济的转型与发展,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大陆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提供便利,已设立了五十余个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和示范点,为台湾青年协调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逾万个,各地举办的各种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创新活动也吸引了超过4万名台湾青年参加。未来大陆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支持和帮助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优质、周到的服务。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论坛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迎来的首个关乎两岸青年双创的盛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论坛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我们将继续秉持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创会宗旨,创造更多机会,让广大台湾乡亲能够分享到大陆发展机遇,并共同富裕。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达到心灵契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早日到来。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副总会长萧延青就增进两岸青年互动提出经济、文化两方面的具体建议。在经济上,强化配套与保障措施,提供一站式对接,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在文化上,多运用现代化创新手法和青年人喜欢的语言与方式,通过艺术、体育等交流活动,促进两岸青少年心灵双向融合,为下一阶段的两岸和平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论坛期间,台声杂志社、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河北省内丘县政府共同签订举办“海峡两岸中医药与青年中医学术交流论坛”和建立“海峡两岸青年中医示范基地”合作意向书;台声杂志社与山东省青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签订拟在青州市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双创基地”项目意向书。海峡之声网12月9日北京讯(记者任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