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12月9日,作为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多项论坛之一的“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青年梦·两岸情”“创新创业·共创发展”“新时代·新梦想·新发现”为主题。开幕式上,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等相关领导围绕论坛开办的初衷和宗旨等内容发表了演讲。

 

蒋耀平指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示范点快速成长之际,借由媒体平台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双创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可以充分利用媒体平台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助力,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走进大陆就业创业铺路搭桥。二是可以借助媒体舆论监督功能,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问题,促使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基地、示范点等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更加规范有序地长足发展。

 

杨毅强调,此次论坛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相亲组织,长期坚持鼓励两岸的青年能够加强交流和沟通,积极协助并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他说:“我们将继续秉持创会宗旨,创造更多机会,让广大台湾乡亲能够分享到大陆发展机遇,并共同富裕。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达到心灵契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早日到来”。

 

论坛期间,海峡两岸的相关部门达成了多项产业合作协议,签订了“海峡两岸青年中医示范基地”合作意向书、“海峡两岸青年双创基地”项目意向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