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英电影节伦敦开幕 副总理刘延东致信祝贺

第五届中英电影节伦敦开幕 副总理刘延东致信祝贺

 

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英国电影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于6日晚在伦敦举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并宣布电影节开幕。

 

正在英国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向电影节致信祝贺并表示,希望两国电影艺术家牢记尽职责使命,不断开拓创新,讲好中英友好故事。为两国乃至世界观众创作出更多温润心灵启迪心智的优秀作品,为深化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电影节主题为“开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英电影交流新时代”,评选出最佳中英动漫合拍奖《小龙迪格比》、最佳影片奖《湄公河行动》、最佳导演奖吴京、最佳女主角奖余男、最佳男主角奖张涵予、最佳新人奖张子枫、组委会金骑士奖郑恺等,共评选、颁发了11个奖项。

 

据悉,本月8日将会在伦敦展映《七十七天》与《战狼2》两部电影。(人民网伦敦电 白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