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北京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4)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两岸公益大讲堂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讲堂以“两岸青年志愿服务创新经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邀请来自两岸公益机构和高校的60余名代表与北京高校的500多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共同主办,秉承今年第五届两岸公益论坛“关注青年,服务基层,突出实践,注重实效”的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台港澳处处长于昕致辞时表示,两岸公益界有共同追求的目标,即通过无私的合作,相互扶助,致力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两岸公益界互学互鉴,共谋合作,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两岸公益界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林联章致辞时表示,志愿服务是人人可参与,时时可奉献,处处可服务的过程。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是一种学习、成长、奉献的过程。希望通过大讲堂,在青年朋友中播下一颗种子,未来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本届大讲堂邀请了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桂馨基金会、台湾中正大学、台湾张老师基金会等青年志愿服务研究领域的专家及公益机构代表,分享两岸公益组织在志愿服务中的经验。

 

台湾中正大学社会福利系主任郑讚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魏娜当天分别作了题为“志愿服务大未来”和“论志愿服务的本质”的讲座。

 

据悉,大讲堂6日还将进入北京师范大学,通过讲座和沙龙对话的形式,就“如何高效开展志愿服务”“互联网+公益志愿新模式探索”等课题展开交流,为青年学生和志愿者搭建特色交流平台,吸引更多两岸青年学生关注公益、参与志愿服务。(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陈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