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党在台举行音乐会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民生党1日晚在台北松山文创园的诚品表演厅举行以“铭记历史·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音乐会,民生党主席、台湾青年音乐人张穆庭担纲演出。

 

音乐会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钢琴声中开始,张穆庭、罗月廷、游振宇、李兆雄、林筱婷、易欣颖等岛内音乐人随后演奏了《雨夜花》《青花瓷》《龙的传人》等两岸知名歌曲。

 

在合奏结束后,张穆庭自弹自唱其创作的曲目《1937南京大屠杀纪念单曲》《全球慰安妇主题曲——殇》等,以纪念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

 

据张穆庭介绍,2001年他第一次去大陆,在北京胡同里遇到南京大屠杀中幸存的老船工,对那段屈辱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3年后,他创作出《1937南京大屠杀纪念单曲》,用音乐记述两岸共同抗战的历史。

 

随后,他又弹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百年一家》《一带一路》和《一个中国》,呼吁“两岸一家亲”,鼓励台湾年轻人抓住大陆发展机遇,追求更好的未来。

 

“铭记历史·共创未来: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音乐会”首站已于日前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并将于12月13日在南京大学举办第三场巡演。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记者张钟凯、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