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坚持以"九二共识"为方针 稳定发展两岸关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8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首波提名将在12月20日前完成。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6日表示,2018年是决胜的前奏,希望海外党员、侨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努力奋斗。

 

吴敦义并强调:中国国民党只要能重新“执政”,一定坚持反对“台独”,以“九二共识”为重要方针,重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

 

据报道,配合国民党123周年党庆,吴敦义11月25日到12月2日出访菲律宾、泰国。国民党昨日下午发布新闻指出,吴敦义中午参加菲律宾总支部主办的党庆大会,现场齐聚上百名的侨界领袖、海外党员与侨胞,共同欢庆国民党建党123周年。

 

吴敦义强调,2020年将推出有品德、能力、操守、经验,对国民党坚贞,热爱台湾,敬爱百姓的好选手,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希望国民党于2020年的“大选”与“立法院”选举双双获胜,重新赢回“执政”。

 

谈到两岸关系,吴敦义表示,中国国民党坚定的主张就是“九二共识”为基础,秉持坚决反对“台独”的基本路线,希望海峡两岸能恢复和平稳定发展。他表示,现在状况是这一年来,海基会函文给海协会都“已读不回”,两岸呈现僵局、对峙的局面,造成伤害的产业很多,包括观光旅游事业、旅馆、旅行社、民宿、饭店、夜市等,而台商也因两岸僵局对峙,无法得到应有协助。

 

吴敦义承诺,中国国民党只要能重新“执政”,一定坚持反对“台独”,以“九二共识”为重要方针,重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