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度汉字评选开始 “新”“楼”“贵”上榜

香港年度汉字评选开始 “新”“楼”“贵”上榜

民建联举办香港年度汉字评选。图片来源于港媒

 

据港媒报道,2017年接近尾声,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下称“民建联”)公布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的10个候选汉字,“新”、“楼”、“贵”等单字上榜,反映今年香港发生的重要事件及社会态势。

 

这是民建联连续第五年举办香港年度汉字评选。今年10个候选汉字分别是“新”、“楼”、“贵”、“风”、“民”、“回”、“创”、“公”、“智”、“判”,代表了香港今年发生的重要事件及社会态势。例如“新”字反映今年新一届特区政府就职,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强调将以新的施政理念带领香港。而“楼”和“贵”反映市民期望买房的愿望,但香港楼价屡创新高,租金、物价“样样贵”。

 

此次评选即日起至12月20日接受香港市民投票,获最多票数的将成为今年的年度汉字。民建联宣传及公关委员会主席谭荣勋指,连续多年举办汉字评选,一方面是为弘扬中华文化,另一方面是希望透过市民投票,了解大众对香港的看法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