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劳工是蔡英文心头最软、最好吃的那块肉

吴敦义:劳工是蔡英文心头最软、最好吃的那块肉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1月23日中午在国民党官方脸谱网(Facebook)直播,宣传明天党庆活动。对于台当局“行政院”一年两度进行“一例一休”的“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修法”,吴敦义表示,蔡英文曾说劳工永远是民进党心中最软的一块,原来劳工是蔡英文心中“最软的那块肉”,他还酸说“是不是最软的最好吃?”

 

吴敦义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后,劳工可能连续工作12天,这就是不恰当的,如此践踏劳工,会被鄙视。他呼吁开公听会,让劳资和谐、共创双赢,唯有平衡工商团体与劳动者权益,才是成功施政。

 

吴敦义说,过去蔡英文2012与2016年参加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次失败、一次成功,都提出要“维持现状”,但真正当选了之后,并没有做到维持现状,两岸关系变成“已读不回”的僵局,很多台湾民众都认为蔡很“失败”。

 

吴敦义也提到,民进党为落实2025年非核家园目标,要把燃煤逐步提升到占发电的5成等能源政策,空气污染将严重影响健康,吁蔡当局检讨过去的宣示。(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