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开放的两岸政策才能为台湾注入活水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无论是两岸直航、对大陆投资40%上限、允许大陆资金赴台投资,开放与松绑才能为台湾经济注入活水。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有关两岸直航问题,马萧有把握,如果选上,上任后的几个月内便可由假节日包机变成周末包机,再从周末包机变成平日包机;他与谢长廷不一样的地方是,他要两岸航线由包机变成班机,天天都有班机。

 

对于两岸直航外界常有的尊严与安全疑虑,马英九表示在谈判里头都会顾虑到,两岸航线既非国际也非国内航线,是特殊航线,可以称为“两岸航线”。

 

对于两岸经济政策,马英九说:“大方向对大陆来投资是没有限制,但有些特殊产业不愿开放,可以设限。”但一提到谢长廷说不应开放大陆投资房产,马英九表示:“我们年轻人已经买不起了,正确的做法应该帮助买不起的年轻人买得起,不是把房价压低,而是增加民众的所得,他把因果关系搞混了。”

 

对于赴大陆投资上限松绑一事,马英九强调,净值40%上限要通案松办,但谢长廷要个案审查动态管理,很多企业对此反而更怕,担心当局可能以个案方式而有置入性的政治动作,例如抽银根、查税等等。要让经济活,资金来去一定要自由,当局目前管资金作法,对大陆无效,对台湾有害,因此松绑是整个政策非常重要的一环。(华夏经纬网2008年1月23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