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金砖大学排名出炉 中国大学多项指标领先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11月22日,英国QS(Quacquarelli Symonds)教育集团发布了最新QS金砖大学排名,中国大学表现抢眼,多项指标名列前茅。 

 

据了解,本次金砖大学排名共有300所大学参与,其中94所是中国大学,68所为俄罗斯大学,65所为印度大学,巴西和南非的大学分别为61所和12所。排名显示,中国大学在学术界的国际地位比其他金砖国家大学要高,中国大学的毕业生也比其他金砖国家的毕业生获得更多来自雇主的认可。 

 

具体排名方面,清华大学连续第五年位列QS金砖大学排名第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则紧随其后。在排名前十的榜单中,中国大学占据七个位置。

 

排名还显示,中国大学在国际教职工和国际学位生比例指标上有较大提升空间。在高素质教职人员这一指标上,印度领先于其它金砖国家,在21所在该指标中取得满分的院校中,有15个来自印度。

 

QS 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指出:“中国大学双一流建设开始显效。与金砖国家相比,中国高等教育在学术实力和人才培养上的全球优势进一步在扩大。但是,中国大学在注重世界一流的学术建设的同时,也应该更加注重世界一流的大学管理,多多借鉴国际同行在世界一流大学管理上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本校行政管理团队的综合国际水平,为全方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张巘博士介绍,QS金砖大学排名旨在深入分析世界新兴经济体教育的全球竞争力,使用八项指标评估QS世界大学排名之金砖国家排名,其中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文章引文和国际学生比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