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代表实地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强劲脉搏

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代表实地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强劲脉搏

图为联合参访团在参观珠海横琴自贸区规划建设展厅时的合影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刘志敏):11月22日,由外交部驻港公署组织的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联合参访团圆满完成广东省的考察访问。联合参访团从政治、经济、金融、科技、人文等多方面,全方位感受步入新时代的广东展现的新气象,并通过广东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强劲脉搏。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参访团对深圳、广州、珠海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和考察。珠海是本次参访团行程的最后一站,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联合参访团先后参观了珠海横琴自贸区规划建设展厅、港珠澳大桥,并与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进行了亲切会谈。

 

在港珠澳大桥珠海段桥面的实地考察中,联合参访团对这条采用了各种世界领先技术的大桥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同时也对港珠澳大桥通车后带来的正面影响充满期待。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这些(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联合参访团的)朋友们在参加参访以后都积极性高涨,都觉得要尽快地加入到中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和建设的大潮当中来,能够在中国的大发展、港澳的大发展、以及内地和香港、澳门的深入融合当中找到自己发展的新机遇。”

 

广东省是中国与南非合作的重要地区,南非驻港总领事倪清阁此次参访是他第二次来到广东,对广东印象深刻。他很高兴看到近几年来中国和南非之间的贸易投资额不断上升,他对大湾区乃至整个中国未来的发展机会充满期待。

 

“通过我们在广东珠海横琴等地的所见,现在我们可以带领那些想参与进来的优秀企业来这里做生意。与此同时,我也很高兴地看到自贸区的发展,这对投资者的吸引非常大。我觉得 (中国的发展)非常独特,这对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充满吸引力,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机会充满期待。”

 

中国经济的发展同样也给邻国韩国带来了机会。参加完此次活动之后,韩国驻港代总领事刘福根首先对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充满期待,他认为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将很大地提高大湾区的便利性;通过此次参访,他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刘福根说:“我很期待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大桥的开通很可能很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贸易方式。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超过20%,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发展好,也对韩国经济发展好,所以我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经济成长会带来非常大的机会。” 

 

香港阿拉伯工商商会社长希伟峻对广东这些年来所发生的改变表示钦佩,同时也对中国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充满期待,希伟峻说:“本次参访非常具有建设性,同时也展示出了大量的信息。中国正在给在香港的各国商会新的发展机遇,我们都希望能够参与到这个伟大的发展进程中来。中国政府在过去很短时间内创造的发展,令世界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