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进军柏林

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公司2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宣布,将投放700辆共享单车在柏林市内运营。

 

这批共享单车可用手机应用软件提前订车,也可以扫码开锁直接使用空闲车辆。初始运营阶段每30分钟收取1欧元。视运营模式,未来可能推出像中国市场一样的月卡、年卡等资费方案。这批共享单车可随用随停,也可将单车送至选定地点换取未来用车的优惠奖励。

 

摩拜单车国际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马丁说,柏林是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的理想地点,期待摩拜能够履行改善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使命。

 

马丁说,这次摩拜进入柏林将从初期小批量部署入手,在服务同时收集用户和城市管理人员的反馈,根据需求增长与本地部门协商,逐渐增加更多单车以满足更多的短途出行需求。

 

据介绍,目前摩拜在海外已向新加坡、英国、意大利、荷兰等11个国家提供服务。柏林已成为摩拜单车在全球开展运营的第200个城市。眼下摩拜已在这些城市共投放大约7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使用高峰时段,摩拜单车可提供超3000万次骑行。(新华社柏林电 记者张远 张毅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