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

中蒙最大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

 

中蒙最大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

 

2016年8月23日,中国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际联运口岸站二连站, 从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至呼和浩特的682次国际旅客列车驶入二连站1站台。(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截至11月20日,中蒙最大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完成1000.42万吨,同比增长15.1%,创历史新高。这是自1956年中蒙俄三国铁路开办国际联运业务以来,二连站进出口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大关。

 

作为中欧班列中线运输通道的节点口岸,二连浩特通过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开辟进出口货物绿色通道,大力提高班列通关效率。中欧班列在二连浩特口岸平均停留时间较以往压缩5小时,出境后在蒙古国扎门乌德站停留时间压缩1小时。今年以来,经过二连浩特口岸的中欧班列已达462列,是去年同期的3.4倍。本报呼和浩特11月21日电 (记者张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