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各界举办“同舟共济行动日”活动

香港新界各界举办“同舟共济行动日”活动

香港特区新界各界“同舟共济行动日”启动礼19日下午在香港新界大埔墟举行。(摄影 王安然)

 

由香港特区新界各界共同举办的“同舟共济行动日”启动礼19日下午在新界大埔墟大明里广场举行。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张学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吴秋北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当天下午,在精彩的歌舞、粤剧、武术表演后,“同舟共济行动日”启动礼正式拉开帷幕。张学明与会嘉宾在台上宣读此次行动日宣言。他表示,香港由小渔村发展成为当今的国际都会,离不开香港市民不惧艰辛、共同奋斗的“狮子山精神”。未来香港市民将继续发挥新时代“狮子山精神”,推动香港经济发展、解决社会民生问题,与国家一起走向繁荣富强新时代。

 

香港新界各界举办“同舟共济行动日”活动

在精彩的歌舞、粤剧、武术表演后,启动礼正式拉开帷幕。(摄影 王安然)

 

活动发起人、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邓家彪则期望大家相信国家、相信香港、齐心一致,促进香港未来继续打破对立、迎难而上。

 

来自香港演艺界及政商界等不同界别的代表也在台上呼吁市民团结一致,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香港。“同舟共济行动日”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新界九个区超过120个地点同时展开宣传活动,呼吁市民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同舟共济”精神。(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 实习生王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