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官邸礼宾府将于11月26日对外开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官邸礼宾府将于11月26日对外开放

资料图:香港礼宾府。图片来源于港媒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官邸——礼宾府将于11月26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向公众开放。市民可进入礼宾府花园和小庭园观赏花卉树木,参观行政长官举行官方活动和接待宾客的场地。现场也会有导赏员向参观人士介绍礼宾府的历史及建筑特色。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将会安排香港警察乐队及学生乐团在花园表演,让市民一边游览、一边欣赏音乐。游览路线沿途还将放置二维条形码及展板,介绍礼宾府的历史、建筑特色和珍贵时刻。参观人士可使用手机配合相关阅读软件,浏览礼宾府及花卉的资料。

 

发言人预计当日参观者众多,有关方面会根据排队人数,在下午5时前截止轮候,以确保所有等候入场的人士均能在开放时间内参观礼宾府。

 

据资料显示,礼宾府是香港法定古迹,受当地《古物及古迹条例》保护。自1968年首次向公众开放以来,每年会不定期设置开放日,每次都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