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交响乐团合唱团北京奏响“世界和平之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

厦门大学交响乐团合唱团

 

海峡飞虹消息  (记者白宇坤、高妙红、霍建阳):在第29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之际,应中华文化促进会邀请,“世界和平之夜”厦门大学交响合唱音乐会,13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

章亚伦演唱《世界和平万岁》

 

“白鸽在蓝天里飞翔,红花在和风中开放,芳草在草原上吐绿,孩子在校园里歌唱......” 本届音乐会在歌曲《世界和平万岁》中拉开序幕,音乐会主题曲目《航天颂》、《和平颂》气势恢宏,大气豪迈,紧扣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活动宗旨,表达了科学与和平的深刻主题和追求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演出的其他作品还包括《我爱你中国》、《绣红旗》、《黄河颂》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

侯莲娜演唱《绣红旗》

 

中华文化促进会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尤其在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繁荣发展我国文化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厦门大学交响乐团、合唱团多年来坚持弘扬主旋律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推出了一系列深受厦大师生喜爱的演出剧目,已多次代表厦门大学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国内多地参加大型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今年9月,又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金砖厦门会晤的演出任务,受到各方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指每年11月11日所属的那一周,是联合国倡导的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和平发展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八届,成为经久不衰的一项重要的传统公益活动。今年“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