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湘台会”将在长沙举行

记者13日从湖南省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和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届时将有约400名两岸嘉宾参会,其中台湾代表200人。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介绍,本届“湘台会”和“电博会”旨在为两岸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将重点邀请台湾相关行业公会、电机电子等领域企业家以及两岸知名专家,围绕两岸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创新发展等进行积极探讨,进一步促进湘台产业交流合作和双方优势互补。期间,还将举行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

 

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徐兴告诉记者,作为台湾电子信息行业规模最大的行业公会,此次“电博会”参展的200个台湾企业展位中有100多个展位是由电电工会邀请,有望与长沙达成一批贸易合同和合作意向。

 

据了解,“湘台会”和“电博会”是湖南重要的涉台经贸交流活动,也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湘台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是在2016年首次举办后,第二次在长沙举办。

 

据悉,今年是台商来湘投资的第28个年头,目前,台商投资区域遍及湖南14个市州,涉及信息产业、机械制造、农业、房地产等30多个领域。(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张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