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定调“一例一休”修订方向 网友:又耍嘴皮子

台当局定调“一例一休”修订方向 网友:又耍嘴皮子 

 

台当局定调“一例一休”修订方向,网友批:耍嘴皮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6日确定“一例一休”修订方向。针对松绑7休1的部分,“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表示,经过多方协调,将有限度开放。徐国勇说,未来若有公司、行业要开放7休1,必须经过台当局主管事业机关和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审核,经双重认定后,还要再经过工会或劳资会议的同意;若是公司员工在30人以上者,则还要再送当地劳工局备查。

 

除此之外,此次修订也修改休息日加班工时,从原来做1个小时算4个小时、做5个小时算8个小时,改采核实计算;在工时方面,徐国勇说,每个月46小时的工时上限不变,但采加班工时账户的概念,雇主可以每3个月为一期调整,每个月最高工时可达54个小时,但3个月总工时不得超过138个小时。

 

不过台湾网友对此反响普遍不佳,有网友表示,我很想问,在台湾,有多少公司的工会,是能跟资方抗衡的?也有网友痛批,原来是流氓式“立法”,现在又在耍嘴皮子的“修法”,标准的“烂”当局;当初不顾一切要通过法案时,都没有考虑到各行业的问题吗?只能用无能二字形容当前执政党。(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高旭)